男人愛車,女人也愛車,不過我愛的,卻是嬰兒推車...

Yap!我就是一個推車控

不過有鑑於我一路走來,鮮血淋漓(一張鈔票千滴血)

希望我流過的新手媽媽們不要再流~所以我決定寫篇   「你一定要看過再買的推車指南」!

相信我,讀完後保證功力大增,在選推車的路上,冤枉路不白走!

 

好啦!我這人真的還蠻不會整理重點,所以我從盤古開天闢地剛懷第一胎時開始分享~

話說家裡要迎來第一個新生兒,不要說媽媽自己失心瘋,媽媽的媽媽,也會跟著瘋

於是我就在距離寶寶出生還有半年爬文之後買了我的第一台推車 Quinny Buzz

好了!你們說美不美?

充氣輪(超好推)、可雙向(寶寶可看外頭,也可面對媽咪)、氣壓式1秒展車、三輪造型時尚、送Cosi提籃

(可結合推車也可當汽座)....巴拉巴拉

然後媽媽的媽媽就掏出兩萬X買單了!(凸頭,還不是被女額洗腦)

→放提籃的模樣

 

→小童睡上

→擺錯方向,後來有換向

 

說真的,如果說是在大戶人家歐洲或是車子夠大,應該是沒啥問題!

但我覺得事情就是有一好沒兩好,這車子真的太佔空間

再來就是換向問題。

嬰兒沒出生之前,我在家裡換來換去,一會兒幻想寶寶面向前看風景,一會兒幻想寶寶面向媽咪看阿娘噴發母愛

換來換去好不愜意(誰像你吃飽這麼閒?)

但等嬰兒出生之後!齁哩穴!要換向寶寶跟躺椅還要先丟地上找人幫忙拿著

不然就是老母要天生神力一把能夠hold住躺椅跟寶寶然後換向(我是可以但超狼狽啦)

然後收車的時候躺椅要拆開(提籃一定要拆才能收,如果是軟布躺椅是可以直接收,但說明書說不建議,建議最好拆開)

反正就是拆拆裝裝、裝裝拆拆的、拆拆裝裝、裝裝拆拆的真的很麻煩好不快樂啊!

 

但如果這些(拆拆裝裝、車體重、外出家用車的車廂要夠大、換向寶寶丟地上、不能搭計程車(計程車未必放得下,要放前要先收車寶寶要再度丟地上)你都不在乎

那這台還是台好車,好推、時尚。

 

 

於是在我用了一年後我決定還是要換車了,這次我看上的是YO-YO

But,人生就是多了這個But

我第一台車砸了重金都覺得不好用了,第二台車我能不能便宜入手,這樣以免不好用不吃虧了

但就是這個想法,我踩到了地雷...

我前進萬惡的淘寶,看上了這台號稱收折後跟YO-YO一樣可以直接帶上飛機的陸製 @Baby

 

 

這台真的也是有它的優點 好推、推車把手可以掛很多東西不會倒、收折後體積小(跟yoyo一樣)、造型也蠻好看)

 

我想,這樣總能上計程車了吧?

WTF!但很難收啊...這含運也才台幣三千塊,你總不能求她跟yoyo一樣好...

於是我就在某次從台北火車站一個人帶著行李、嬰兒、與推車....想說總不會因車太大只能搭捷運

開開心心排隊....等到輪到我上計程車時

在計程車司機面前狼狽收不起車(其實可以,但我還在摸索,而且需要時間,巧勁、有時候需要說少時間我也說不準)

司機跟我說「你還是找別人吧」...然後就走了!

然後....我就把這台車賣了!

接著入手了推車人生中,我認為 CP值最高的YOYO

YOYO跟Quinny Buzz的合照

 

不過 YOYO我就不介紹了,因為它的優點太多了!

我今天就是要來跟大家聊聊地雷的,不是嗎?YOYO真的沒甚麼好聊的,買就對了

好啦!我先聊聊一般人比較少分享的YOYO

那就是我把它當成 雙寶戰車都一樣很滿意

椅背放躺後兩個寶寶就可以坐

照片是因為老大坐後面看來很擠,其實如果老大坐前面,老二坐後面就非常剛好

而且有兩個人的重量還是超。級。好。推。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YOYO應該除了技術之外還有巫術

不然我真的很難理解為何它跟其他的推車比,它的輪子就是古溜古溜超好推

(但太古溜也有缺點,有時候在左右高低不平的人行道,推車會一直偏離,要比不好推的推車要更用力拉)

但在平時,當然這樣的路不多,YOYO推起來真的無比省力!

然後因為它把手收折時可以折彎,有時候老大會被唬了以為是福利想當大人推車也可以。

總之好處說不盡...。

But,(反正我的人生就是很多But),兩個寶寶,我還是會想要有真正的雙寶推車啊(巴頭,藉口真多)

然後再我時尚的要求之下看了這個大品牌....

 

敲可愛的啊!讓雙寶媽也有偽雙胞胎的虛榮感FU

為什麼沒有弟弟在上面呢?因為說真的拿到手後我覺得太重(明明是傘車,但也快15公斤好像)

重點是我覺得不怎麼好推(但我買的是二手,可能也有關係)

總之跟我想像的美好,大有出入,然後我就火速賣掉了!

 

但....如此一來!我還是沒有雙人推車啊...

於是我又上網查查查查查,看到了一台很酷的推車!

酷吧?韓國那種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都有出現,有時候還能三個四個寶寶都沒問題

這款算是一般露營拖車的改良,造型像拖車,但是是用推的

差別就在不用擔心拖著車的時候,不知道推車裡的寶寶有沒有棄車逃跑動態,

可以完整掌握寶寶的情況

但這台車連淘寶都沒有,於是我只好請友人遠嫁韓國的妹妹幫我網購後,在請快遞寄送

說真的很感謝她,圓了我的夢(雖然後來淘寶好像就出了不少類似款式)

收到的時˙後真的超級開心的啊!!!!(雖然花了我運費四千,關稅還被收了三千)

 

 

 

 

 

 

說真的這台車,也是真的很棒很棒幾乎沒啥可挑剔....(但也有缺點,車長轉向的時候如果前面有人幫忙轉彎會比較輕鬆,這也是我後來買並排雙人推車而不買前後位置推車的原因)

好推、能裝(兩個寶寶裝上去,前後都還有置物袋跟置物籃,有滑步車也可以通通丟進去...)

But,人生就是有很多的But....買這台車的時候,我已經從第一胎住的三重新電梯大樓

搬到內湖三樓老公寓...

15公斤的重量,我真的無法常常上上下下的搬....

我有自信如果我住電梯大樓應該就不會把它脫手,因為....走出門十個有九個會問我哪裡能買!!!!

好啦!我承認退了推車除了實用之外,我還是有點虛榮時尚的要求!

於是這次我又找了個好人家,把車車轉手出去了!

但我對於推車又有點難忘,我又開始幻想,如果我犧牲一點點,換成「拉式」的,推車重量大概只有10公斤左右

我應該就可以自己上上下下了吧!

於是我又入手了類似好市多款的這款露營拖車

 

為什麼是影片截圖呢?

因為我還來不及拍照,我光是帶出門一次我就覺得超級難拉

然後,我就把它送回去孝敬台中爸爸了!(爸爸表示:我雖然有在山上種東西,但我並不想要啊!)

 

然厚咧?各位看官,您說,我這樣一來,是不是又少一台雙人推車?

但這次,我綜合以上所有失敗教訓,我深深認為,「重」跟「難推」這件事情,真的是我最在意的!

而且「重」更是沒有辦法,畢竟我就住在老公寓三樓,一打二出門拖拉兩個小的還有嬤嬤包,還要帶台車...

至於YoYO雖然還是我的心頭好,在我二寶出生後也用了兩年,但有時候出門要睡午覺,我就要把兩小弄回車上的安全座椅

沒辦法直接讓他們玩累了就睡推車上(YOYO能坐兩個,但無法讓兩個都躺)

 

於是我再度陷入長考...雙人推車,我勢必還是要正經找的!

如此一來輕型的雙人推車,大概會比較剩下傘車類型,如Tinyworld (但前座無法躺,且爬文後發現有人說雙寶推久後還是不太好推)

若是真想要輕,日本的Coolkids看起來雙人座5公斤,和我的yoyo差不多重量,感覺挺適合我

雖然座椅不能放躺,但其實孩子常常坐著也就睡了,躺不躺應該也無妨....

但就在我爬文爬文在爬文後,竟然讓我發現了這款台灣製推車,林利童車 (是不是跟造型大師林莉有點關係呢@@)

造型根本和日本的Coolkids看起來差不多,重量也相仿,還有嬤嬤誇獎它比Coolkids更耐用,遮陽罩更大

 

台灣製林利童車

 

日本coolkids

而且感覺台灣製的網眼布更涼快(冬天其實加裝坐墊就可以背後擋風)

但再跑到林利官網後,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尬的!它竟然有出可以躺款,而且全車只重7.X公斤

 

紅色款我故意貼的,我也是覺得時尚度不過關,但後來我選黑色就沒事了!

重點是我也認清了,「實用」比「時尚」更重要這件事,不然說真的我也是只會賣掉而已...

立刻查到資料當晚殺去展示場看車後,手刀買回!

 

實驗的結果,雙人座推車「卡門」(因為並排車太寬)確實是很多地方會不太方便

但考量其於 輕(收起後7公斤我背著上三樓真的算輕鬆)、好推(真的超級好推,轉向也好推)、收納後小(當然還是比不上yoyo)

但比起市面上諸多雙人推車真的算是超級迷你了!

我要跟你們分享我的結論...

眾裡尋他千百度!原來推車就在那燈火闌珊處!

而且它超便宜!

我覺得根本打翻那些外國貨,我 不懂當初我到底在崇洋媚外些什麼。 made in Taiwan才是王道

 

(補充:但也有朋友說北市以外的人行道和走廊不那麼友善。並排推車優點是比前後列的好轉彎,優缺點可能要請媽咪衡量情況。)

目前超洗翻,如果賣掉的時候,有新貨入手我會再跟大家分享!

【結論】

其實我覺得在第一胎的時候,買車會有很多夢幻的考量

但當真的進入到手忙腳亂的育嬰生活,說真的「實用」真的是最重要的!

(1)以我自己的經驗,我會說「雙向」,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有時候你以為寶寶看著媽媽會有安全感,錯了!

你把寶寶面向你的時候,他只會更想討抱抱而已,最後通常媽媽捱不住他們渴求的眼神,一手抱娃一手推車)(哭哭)

(沒生孩子之前,我真的常常路上看到媽媽一手抱一手推覺得白癡,「有車坐幹嘛還要抱」;等我生了老大後,我最常出門推車還是帶著背巾,因為公主她就是不爽坐推車,一定要背,背她時推車至少能放媽媽包....)

(2)好推真的很重要。推過yoyo之後,說真的就會發現,除了「充氣胎」真的沒甚麼推車比的上,但充氣胎的車款都會比較大。

不好推的推車不但會讓媽媽覺得很耗費體力 我甚至覺得還有一點危險 因為會覺得自己行動很受限。

 

(3)輕真的很重要。特別如果你是住在老公寓又沒有電梯,yoyo、傘車這些真的會比較適合。

(4)推車能不能單手收折,在寶寶年紀小時很重要。有時候我搭計程車,還是不放心先下車弄車把寶寶丟車上,如果可以單手收折,或者退一步是像yoyo,可以寶寶坐著,然後折好推車手把後,就可以把寶寶抱起,單手收車,一起上車,這真的還是蠻實用的。

(5)當然如果可以,收納後體積小會比較好,出遠門的時候車再大,因為有行李,其實推車太大,後車廂空間就不多了!

 

當然以上,都是前提是,「靠自己」的媽媽,如果你出門通常有男傭老公可以使喚,其實上面的也都不太重要了!

以上報告!

 

再附上我台中的恩典牌推車,這應該是Combi,雙向,單手收折。但其實輪子並沒有非常好推,轉彎也吃力,且通常雙向推車如果不是坐椅可以拆下調換,而是單純推車把手轉向切換的,因為可360度旋轉輪子只有單邊,所以其中有一邊換向時,推車吃力是難度更加倍!供大家參考。但這台車好處是可以秒收秒開,放在台中娘家繼續服役中。   

 

未來還有更多分享:粉絲團《7粒人妻》

 

 

 

雙人推車 開箱文 心得 推車經驗分享 yoyo combi coolkids Quinny buzz 露營拖車 淘寶

arrow
arrow

    淒厲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